肉虫离家(花语)

肉虫离家

文/与花语

 

    家有肉虫一只。喜欢吃肉,身体多肉,性子也肉,整天窝在那儿一团肉。

    一日卧在床上,着一件小内。身体平铺,四肢聚拢,只头颅仰起。面前放一本漫画书,以下颌拱着翻页。猛然一见,心里只跃出二字——肉虫!

    是以拟此名。

    肉虫十岁之前也曾光鲜亮丽,身姿柔弱,面若银盆,十足清俊小生一枚。近年来,因多吃,少动,迅速囤积为肉乎乎眼镜宅虫。每次收拾衣物,翻出之前的衣衫:修长有型的牛仔裤,漂亮时尚的帽衫之类。如今统统不能上身。以前随意挑拣样式,如今添置衣衫,只是一个标准——够肥。不禁抚衣感叹:岁月真是把杀猪刀!一胖毁所有啊!

    肉虫本身倒不计较这些,自我感觉不错。整天算计的是吃什么美食,看什么漫画,买什么玩具,好不悠哉! 因懒惰拖拉,时常让我大为光火,频频横眉瞪眼,狮吼阵阵。终于没能免俗,沦为一唠叨婆娘,陷我于不仁不义之境地。长叹。

    肉虫并未因此收敛,书本照样摆摊似的乱放,窝到哪儿看到哪儿,从不归回原位。 枕头周围照样堆放着各种小玩具,熄灯以后摆弄着入睡。零食照样偷吃不误,消耗奇快,一眼照不见,零食袋,冰棒棍儿,水果皮,随处可见。面对我强大的狮吼功,肉虫应对安然。阳奉阴违,口应而身不动,装聋装傻装死。采用“敌进我退,敌袭我躲,敌睡我吃,敌疲我乐”的方针政策,依然过得逍遥自在。。肉虫的娘,干着数落着,受累不讨好。再加上肉虫的爹时常助纣为虐,以一人对阵两大妖魔,吾虽勇猛无匹,常常也会力不从心。恨不得此二虫一时三刻消失在眼前,留个清净所在。

    往事不堪回首。如今肉虫离家去上初中了。家中从此少了一害 ,心里却不大畅快,进而惴惴。之前有同事朋友的孩子离家上学,得知他们伤感惦念依依不舍的时候,并不能理解,认为自己必然与众不同,深明大义。可是如今轮到自己,终于没能跳出窠臼。可见天下事都是如此,疖子不长在自己身上总归是不疼。为人父母的心,不到那时那刻,总不能体会真切!豁牙子吃肉——肥也别说肥。

    我家这肉虫,小学六年来,每天跟我一同上班下班,每天在办公室喝水、吃食、写作业。从今天起,上下班的路上只有我自己,校园里也看不见他的踪影了。以后我起床晚了,也没有他给我捎带早点了。肉虫的爹时常不在家吃饭,从今天起,我要自己面对自己的中饭了。肉虫的爹每次醉酒,我都躲得远远,由肉虫端水递盆。从今天起,我这个逃兵要冲杀在前了。肉虫虽然家务做的不多,可一旦做起来,其清洗晾晒,安置摆放的有条不紊,远胜过其爹数倍。

    上午,将肉虫送去学校,给肉虫铺好床,整理好内务,叮嘱几句,肉虫就急匆匆走向教室了。在教学楼的隔离带外站了一会儿,终于肯拔脚离去。心里有些空,突然想起某事某事似乎忘了叮嘱,听到别的家长说到什么,突然又想到这几样怎么又忘记了叮嘱?不知肉虫自己能不能想到?

    吃饭睡觉的时候,不由得想到我家肉虫是否吃饱睡好?有没有热到累到?

    天黑了,心里埋怨肉虫为何不给家里打个电话呢!

    从此,有那么一根细弱的丝线栓了上来。一头拴着肉虫,一头系在我的心尖。微风乍起,丝线飘动,心头就紧上一紧。

    肉虫,你不要永远做肉虫。妈妈期待你的蜕变。

肉虫离家(花语) - 与花语 - 与花语

 

 

肉虫离家(花语) - 与花语 - 与花语

 

肉虫离家(花语) - 与花语 - 与花语

 

肉虫离家(花语) - 与花语 - 与花语

 

时间 2015.08.25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