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014最后(花语)

写在2014最后

文/与花语

 

我的弟子们,今天上午我将了你们一次。昨晚我让你们回家准备元旦联欢会的节目,其实一个小时的时间我想着有六七个节目也就够了。谁知上午一问,只报了两个节目。我立刻面沉似水了,不为别的,你们太拿事不当事了。于是我就威胁你们,说如果中午放学前没有报够十个节目,我们班联欢活动取消,明天下午两节课后,你们将会眼睁睁看着别的班一边联欢一边吃零食,而你们只能写课堂作业。这下很多人上心了,不一会就报了八个节目,接着班干部使劲一动员,十个节目都满了,有唱歌,舞蹈,器乐,魔术。

    看你们心急又郑重的样子,我装着很严肃其实心里特想笑。当我知道陈潇和她的伙伴想尽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借葫芦丝也要演奏的时候(用嘴吹奏的乐器一般人家不愿意外借),这欣慰之情远比在联欢会上听演奏要强烈得多!

    我心爱的弟子们,其实节目什么的真的不重要!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很多事情,用心做和随便做,收到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得到的收获也是不一样的。这收获可能短期看不到,更无法用金钱和物质去衡量。但你从中收获的,是一颗丰满的心。这比什么都重要。准备的过程会累,会忙,会有一些牺牲,可是你一旦做过,就会得到锻炼,就会积累难得的经历,会留下难忘的回忆,这是不能用其他东西弥补和替代的!在将来的某一天,这些经历没准会帮到你,至少它会让你的生活不那么空虚。我愿意你们做任何事情都能用心,特别是对自己不大喜欢的事情,你会从欠缺中获得别样的收获。

    我心爱的弟子们,我希望你们有充实的小学生活,我希望将来你们走出校门再回望小学时代的时候,留下的不是题山卷海成堆的作业可怕的考试,而是我们共同度过的那些酸甜苦辣的日子,是你与同窗守望相助相知相惜的画面。我们的节目固然不能与电视节目相媲美,但那是只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我们将永远路经美好!

写在2014最后(花语) - 与花语 - 与花语

 

热度 1
时间 2014.12.30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