缄默




我和老陈不一样。


她有事了一个电话过来,七七八八倾诉过后,满血复活。


我不喜欢倾诉。喜欢把所有事情埋在心底,实在难受需要发泄一下,也许会诉诸文字,或者会去风景里走走。吹几朵蒲公英,听着音乐乱走,乱想。


年岁渐长,益发如此。


心里埋着好多秘密,没打算分享。


游来荡去,挺好。




网易博客即将随着一个时代成为过去。近五年都没怎么用过博客,可是它在,总是好的。


因为它要关停,上网查询的时候才了解到,原来我注册博客的时候已近式微了。但我没觉得啊,全心全意的沉浸在那里,度过了很多美好时光。


不得不老调重弹:


人总是在失去时才懂得珍惜。


但这珍惜的感觉也不能长久,


然后愧疚,留恋,遗忘,麻木……


人生若只如初见?


不只,才是人生。


离开时一点一滴都不舍,丝丝缕缕都珍贵。


搬家?哪里搬得干净?


所以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全身而退,从来。




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所以遵从物竞天择自然淘汰。我的心也是这样遵从。


有一天我忘了你,也是没有办法,自然选择。


昨天看见郭老师的说说:


赵母嫁女,女临去,敕之曰:“慎勿为好!”


嗯,参破世情是多么难。


曾在诊室遇到一个僧人,任由其他病患插队到他前面,不争不抢,不怨不怒。于是,我当时便也枉顾秩序了。僧人的善没有激发旁人的善,反倒让旁人顺势恶了起来。如果他怒吼一声呢?


所以赵母之说,我受教了。




我愿意记得一些好,也难保忘不了那些不好。


不管快乐与否,这世界还要继续混。


我无话可说。


保持缄默。


……

时间 2018.09.22
评论